7警毆打示威者 鄧厚江:影響士氣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香港【雨傘運動】今(16)日進入第19天,警方在前日以暴力對待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遭國際媒體廣泛報導。香港前警務處前高級助理處長鄧厚江認為,7位警員暴力毆打示威者,有需要解釋發生了甚麼事。

鄧厚江接受DBC電台訪問時表示,對於外界關注前線警員是否受到很大壓力,他說,有看過警員涉嫌毆打示威者的新聞片段,認為該7位涉事警員的確有需要解釋發生了甚麼事。

他說,人始終是人,耐性有極限,雖然警員都有適當訓練,但無論怎樣訓練也好,也可能會出現不理性的時候。

至於警方就事件展開調查,鄧厚江認為一定會鉅細無遺,任何人想掩飾事實,在現行機制下是不可能出現。

他也認為現時佔中行動,最危險的時間已過去,目前正向著一個較理性、合法的方向發展,希望事件最後和平收場。

至於涉嫌毆打示威者的7名警員,目前被調職。鄧厚江說稱,在他未退休前投訴警方濫用武力的數字不多,相信這次事件會影響警隊內部士氣。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