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江澤民撕破臉 胡溫缺席十一前音樂會謎底揭曉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65周年。在「十一」前,中共曾舉办了一場音樂會和一場招待晚宴以示慶祝。在9月29日的那場音樂會上,從公眾視線消失很長時間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其「軍師」曾慶紅都有出席,而中共前黨總書記胡錦濤和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卻没露面。這個現象引起了外界的高度關注與揣測。日前,有香港媒體披露曝光了胡、溫二人不出席這次音樂會的原因。

9月29日,中共在北京的大會堂舉辦了題為 「美麗中國光榮夢想」的音樂會。中共现任七常委以及包括江澤民、李鵬、曾慶紅、賀國強等一群已退休的中共元老均現身音樂會。从中共喉舌媒體發布出的現場照片来看,習、江二人居中而坐,李克強、俞正聲、王岐山坐在習近平的右邊,而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則坐在江澤民的左邊,唯獨不見胡錦濤和、溫家寶。

外界笑稱,这是習派和、江派的「兩軍對壘」,胡、溫二人則拒絕「趟渾水」,不肯露面。也有江派掌控的海外媒體趁機放風,稱胡錦濤和溫家寶勢力大衰,前途「不妙」。

香港《動向》雜誌10月號則發文透露了胡錦濤和溫家寶不出席那次音樂會的原因,是胡錦濤在音樂會前一天的一個所謂「老同志生活會」上面斥江澤民,態度決絕,不肯與江「言和」。

距披露, 今年中共「十一」紀念日前夕,在中共元老宋平和萬里的提議下,9月28日中共當局安排歷屆退休的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召開了一個「老同志生活座談會」,當晚則安排在中南海小禮堂聚餐,對中共建政65周年表示慶賀。

據稱,在這次「座談會」上,胡錦濤公開批江澤民「五個違背」——即,1.違背政治上的承諾和承擔;2.違背中共黨的組織原則;3.違背中共黨的章程紀律;4.違背老同志的勸導和意見;5.違背黨內決議。

報導稱,胡錦濤指責江澤民2002年12月提出並推行的多項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內則,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內則的修訂,導致上述兩個權力機構內部「山頭林立」,使諸多重要事宜和政策出台夭折停頓,並因此而喪失一連串良機。

胡錦濤還指出,江某從2003年到2012年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四百多條「建議」和「意見」,提名從中央到地方省級領導人選170多名,因為江的干預而擱置政策、決議等有155項。胡锦涛並在會上提出:「黨中央在適當時期能否本著求真務實唯物主義立場,對江澤民同志作全面評價」。

據稱,當時會場上充斥著「火藥味」。

這次會議結束後,全體與會者合照時,胡錦濤也找借口推卻,不肯和江澤民一起站立在中間。

9月29日,胡錦濤以辦理私人事務為由請假未出席音樂會,當晚在中共中央招待所和十多名「老同學」聚會。而溫家寶為表示對胡的支持也借故未出席該次音樂會。到9月30日的「十一招待會」上,胡仍然拒絕和江碰杯,整個招待會近兩個小時,胡、江二人始终没有互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