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誓言以「更積極的方式」對抗埃博拉病毒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週三,美國總統奧巴馬誓言白宮將以「更積極的方式」來應對埃博拉病毒在美國的传播。但奧巴馬同時也警告說,在當下這個人們經常四處出差的時代,如果世界無法應對埃博拉在西非的肆虐,這種疾病將很有可能在全球蔓延。

據美聯社報道,這是奧巴馬總統針對埃博拉病毒在美國傳播的最緊急的評論。

疑因在達拉斯的醫院協助治療埃博拉病人,美國本土已有第二名護士被確診感染埃博拉病毒。

為了緩解民眾日益增長的焦慮和恐懼,奧巴馬強調,埃博拉病毒既不是流感,也無法通過空氣傳播,所以短期內應不會對美國造成威脅。同時他表示,已指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英文: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縮寫:CDC)加強應對新發病例。

奧巴馬:「我們希望有一個應急小組小組,基本上就像特警隊一樣,希望能在24小時內就能把他們從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調動到病患所在地,這樣就可以使他們一步步的幫助當地醫院做好防治措施。」

當天,奧巴馬總統在華盛頓白宮的內閣會議室與協調應對埃博拉疫情的政府成員舉行會議后,發表上述講話的。與會成員全部是內閣部長或高級顧問,包括國防部長哈格爾,總檢察長霍爾德,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伯韋爾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上將。奧巴馬還為此次會議取消了原計劃的政治競選行程。

同一天,奧巴馬總統還與英國首相卡梅倫,法國總統奧朗德,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義大利總理倫齊通了電話。週二則是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了話。白宮表示,奧巴馬強調,世界必須為阻止病毒的迅速傳播提供資金和人員,並稱,這不僅是一場「人間悲劇,也對國際安全構成了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