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略湖商場坍塌事故報告出台

兩年前在安省北部艾略湖雅高商場屋頂坍塌事故中,兩人死亡,19人受傷,今天出台的調查報告顯示,這場事故完全是人為造成的,而安省總檢察長和社區安全廳對報告提出的建議都做了回應,來看報道。

法官Paul Belanger撰寫的報告結論是,事故是由於雅高商場的業主-也就是艾略湖市政府,以及工程師和市府官員,不盡職守、貪婪和不誠實造成的。

調查發現,早在70年代規劃期,將停車場設在樓頂以及用沒有測試過的材料建屋頂就埋下了隱患。建成後33年裡支撐商場的鋼鐵嚴重生鏽,但僅有的30次檢查中工程師卻因為討好業主而隱瞞實情。

Belanger特別指出,事發前幾週簽發商場無問題報告的工程師Robert (Bob) Wood完全不顧公眾的安危,行為極其卑劣。他目前面臨刑事控罪。

報告共提出71項建議,包括設立建築物最低維護標準、強化檢查、改善緊急救護等。

安省檢察總長Madeleine Meil​​leur從今天起將採納部分建議:

電話採訪安省檢察總長Madeleine Meil​​leur: 我們會設立顧問委員會,開始與市府等相關方商討如何遵從這些建議;我們會檢討事故管理系統的原則,當多個機構介入救援時急救員怎麼做。

安省社區安全廳廳長Yasir N​​aqvi則表示,事故發生後安省已經改進了緊急救援程序,他也很重視這次提出的建議。
 
電話採訪安省社區安全廳廳長Yasir N​​aqvi:這需要多方的合作,我們特別強調聯邦政府需要參與,當然還有急救員等,以保證快速有效的應急能力。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