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10月15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無線記者聯署抗議審查 同業聲援

香港一名佔中民眾被7名警察抬到暗處毆打的視頻引發各界譴責。然而香港無線新聞的管理層,一度刪除這條的報導,引發27名記者不滿,聯名發表公開信表示質疑,並獲得香港6個傳媒工會和組織的支持。而無線新聞對雨傘運動的選擇性報導,也導致該臺接到550宗投訴。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9月份CPI升幅回落

中國9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增長1.6%,創下四年來最低漲幅,顯示出中國經濟長期疲軟,已經導致國內市場需求不振,商品價格增長減緩。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貧困人口按照國際標準達兩億

中共當局日前承認,如果用國際標準來計算,中國目前仍有2億人深陷貧困,每人每天的生活費用不到1.25美元。專家認為,正常國家可以通過經濟和產業結構調整來消除貧窮,但中共獨特的戶籍和產權制度,卻使得中國的貧困問題難以解決。

香港南華早報
保安局長黎棟國民望歸零

香港大學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港府和警方對抗爭民眾採取強硬清場,導致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的民望淨值下跌到「零」,而特首梁振英的支持度繼續跌破記錄,民望淨值為負38%。港大民調機構負責人認為,梁振英的表現「令人沮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