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遷入華埠開店 美式輕食店人氣旺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上世紀華人移民紐約,為了生活便利而租住在一起,形成華埠。周邊的餐館,銀行等商鋪也是華人所有。近年,許多美國人發覺這裡的優勢,在華埠開店,請看記者承懿報導。

近年很多華人商家因經營不善而關門,但是這一區域非但沒有冷清,卻吸引了很多西人開店。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華人太容易放棄,一放棄就有人進來,不是變成空城,原來的巴士公司才關門,沒多久就開了一家店,你看生意好不好,人站在外邊等。」

迪威臣街與canel交口,人潮不那麼擁擠,算是鬧市區中難得的幽靜地帶。這裡藏著家沒有明顯招牌,店面窄小的西餐廳,如果不是門口排著許多等位的人,很容易就會忽略。小店有甚麼獨特之處吸引這麼顧客呢?

紐約居民朱莉亞:「這是我最喜歡的餐館。」

Soho區居民潘梅拉:「很難找到這麼高質量的健康食品,這裡提供健康美食很可口。」

店主自創的新美式風格輕食,以農場的的有機蔬果為食材,主打少放鹽,油和脂肪的健康美食。

Dimes店主伊麗莎•瓦格納:「我想大家叫它新美式風格,用與以往不同的配料做地道美食,借鑑世界各地烹飪方式,亞洲,摩洛哥,地中海風味。」

與其他提供健康美食的小店不同,店主重視食物色彩搭配,擺盤美觀象藝術品。

Dimes店主伊麗莎•瓦格納:「這是大麥飯,配有紫紅色捲心菜色拉,綠皮西葫蘆,小蘿蔔,榛子以及香蒜。」

除了美食可口,小店裝潢風格別具一格。

Soho區居民潘梅拉: 「太棒了,好像是希臘或者加州海灘,覺得放鬆,選用木質,很不錯。」

店主沒有把嬉皮風格的小店開在潮人聚集的soho區,卻選擇了華埠外圍。

Dimes店主伊麗莎•瓦格納:「不像別的區那樣擁擠,價格適中,附近住戶人很好,有安全感和家庭氛圍,很喜歡。」

小店人氣很旺,讓華埠更有活力。但下城發展機構行政總監擔憂,西人的遷入會促使華商流失。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 「我們走的話有人會進來,也會經營會生存下去,這種情形下就是大本營會怎麼樣,華人保持聯繫和血線很重要。」

西人商家的湧入會給華埠帶來客源還是衝擊,華埠會有怎樣的變遷,成為很多海外華人關注的話題。

新唐人記者承懿、孫衛、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