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歌劇院將落成 明華園擔綱首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被列為世界九大新地標之一的「臺中國家歌劇院」,即將落成,我們帶您看搶先曝光的建設歷程縮時影片。

經過十一年的規劃,占地3.8公頃,花費43億,歷時五年興建,從施工歷程縮時影片中,看到世界新地標「臺中國家歌劇院」從無到有的精華呈現。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你說等待也好,11年的期盼也好,11年的努力現在到了一個圓滿的結果。」

臺中國家歌劇院下個月底即將落成,文化局規劃系列慶祝活動,並邀請明華園歌仔戲團擔綱落成公益首演。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明華園呢是根植於台灣的本土,但是呢是放眼國際有國際布局格局的,所以我們就想明華園會是一個最好的首選。」

從11月到12月底,歌劇院周圍也安排「光影藝術節」活動,包括新奇有趣的互動裝置藝術,提供給民眾體驗歌劇院全新展演場地的藝文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