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風波再起 專家分享挑選要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食用油事件連環爆,消費者人心惶惶,專家提醒民眾,平時選購油時,要注意味道與沉澱狀態,最好分散使用的品牌。

最近一年食用油接二連三爆出食安問題,讓民眾選購時感到很無奈,就連大型量販店生意也受影響。

量販店民眾:
「牌子那麼多不曉得要買什麼,不知道那種安全,有報出來的,不要買,不要吃。」

量販店經理 林逢春:
「現在民眾很多對食品沒信心,也間接影響到我們銷售量。」

食用油的好壞如何判斷?專家提供簡易觀察要點。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主任 林士民:
「如果消費者買到不好油品,第一個比較容易冒煙,第二個會發現說它的味道會有一些油耗味,就是這個油打開比後,會有不好的味道。」

專家說,如果出現耗油味就不要使用,另外,也要搖一搖觀察沉澱狀態。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主任 林士民:
「顏色比較深尤其有沉澱物這個要小心,第二感覺它比較黏稠的也要注意一下。」

台灣歷經銅葉綠素油、餿水油,甚至飼料油風波,消費者信心受打擊,專家提醒,除了使用時的自我檢測,還可以購買不同品牌,分擔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