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IEA砍需求預測 國際油價大跌

在國際能源總署(IEA)鑒於亞洲和歐洲經濟成長放緩,下調全球石油需求預測後,國際油價14日大跌,美國原油期貨西德州中級原油大跌4.5%。彭博報導,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恐創下2009年來最弱成長。

================
花旗集團 撤出11國消費金融市場

美國第三大銀行花旗集團(Citigroup)14日宣布,將退出六個拉丁美洲國家、日本等11個消費金融市場 以簡化旗下事業並提高報酬率。

================

德國大砍經濟成長 歐元區添憂

德國經濟部宣布調降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測,將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由原先預測的1.8%下修至1.2%、明年則由2%降為1.3%,但強調原因是海外衝突頻仍衝擊商業環境,本國經濟依舊強健。

================
台積電:晶片業務面臨三星威脅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把和三星、英特爾之間的激烈競爭程度形容為「一場戰爭」,張忠謀表示,由於晶片製程技術的時間落差,台積電可能會讓三星搶走部分訂單,但明年第四季就能交出10奈米原型晶片,希望2016年迎頭趕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