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斬草除根 整軍策略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加強整軍策略被媒體披露。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軍中親信被逐級清理,過程中有三個去向。

10月15日,香港媒體報導,徐才厚落馬後習近平對其餘党進行了斬草除根式處理;《外參》第53期披露,習近平同時提拔一批可靠的年輕軍官作為軍中骨幹。

徐才厚舊部親信的三種處理方法

文章稱,習近平對徐才厚餘黨採取了三種策略,一是抓,尤其是其身邊親信,或者有確鑿證據買官者,一律實施抓捕調查;二是退,對那些問題不大,臨近退休者,批准其退休,防止其再度干政;三是邊緣化,主要是徐才厚重用的軍中少壯派,將他們從核心要害崗位撤下來,打入冷宮,防範他們憑藉年紀優勢東山再起。

文章舉例,徐才厚主管的總政治部成了中共軍中反腐的重災區,中共軍中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邢運明被調查。

據悉,邢運明曾擔任中共軍中前軍委紀委書記郭林祥的秘書,但投靠徐才厚後,牢牢把握了聯絡部,而徐才厚的女兒亦打著聯絡部招牌到處狐假虎威。

另一個例子,徐才厚的嫡系部隊瀋陽軍區十六集團軍日前也發生人事變動。濟南軍區第26集團軍軍長譚民調任瀋陽軍區第16集團軍軍長,而16集團軍原軍長高光輝去向不明,有傳言其被調任蘭州軍區副參謀長。

從16集團軍起家的徐才厚,當上中共軍委副主席之後,對16集團軍青眼有加,視其為自己的御林軍,重大人事任命都要由其批准,高光輝便是徐才厚一手栽培的明日將星。

文章披露,高光輝曾三度被越級提拔,由排長直升連長,由連長直升營長,由師長直升軍長,分別越過了副連級、副營級、副軍級等台階,這在當今中共軍界無第二人,如果背後沒有貴人相助,高光輝怎麼可能如此青雲直上。如今,為防止徐才厚餘黨捲土重來,高光輝被邊緣化。

據悉,中共軍隊現在僅剩下十八個集團軍,集團軍軍長是掌握一線兵權的極端重要的崗位,只要沒有太大意外,幾乎每位集團軍軍長都會晉升到副大軍區級以上的高級職務。

習近平提升可靠軍官

7月11日,中共军方《解放军报》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共军委今天下午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消息称,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向4名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这4名军官是:中共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广州军区政委魏亮。

據報導,緊隨徐才厚落馬,習近平提拔的這4名上將。按規定,出任中共軍中司令、政委等大軍區主官須滿2年才有資格晉昇上將;然而,此次晉昇的四人中,戚建國、王教成和魏亮三人均是2012年才履職大軍區主官,都是「破例提拔」。

外界分析认为,徐才厚被处置,中共高层权斗进入空前紧张时期,由于形势所逼迫,习近平不得不通过提拔自己的人马笼络控制军心,应对可能出现的动荡不测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