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古惑仔將反佔中「維穩費」系數捐佔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18歲的香港古惑仔,在這次佔領活動中被警方激怒,原本看熱鬧的他力挺佔中,受黑老大邀請,他參加反佔中賺錢,之後將全部費用捐給物資站。不過這出「身在曹營心在漢」的做法讓人無法稱讚。

蘋果日報採訪到18歲的古惑仔輝仔,身上滿是紋身的他,坐在佔領人群中非常扎眼,與其他人的形象格格不入,總是有人把他當作壞人,幸好附近有義工認識他,常常為他解圍。

輝仔平日裡靠打零工謀生,9月28日,因好奇跟朋友來到金鐘看熱鬧,卻趕上警方使用催淚彈對待手無寸鐵的學生。因被激起俠義豪情,輝仔選擇在28日留金鐘守夜,卻再度遭到警方更高密度的催淚彈襲擊。

看著身邊與自己同齡學生們對民主堅定的追求,輝仔漸漸被他們感染,變成了一名真正的佔中市民。輝仔介紹,他看到反佔中的暴力後多次試圖把這些人拉到僻靜處狂揍一頓,都被現場佔中的市民拉住,漸漸的,在與佔領市民的傾心交談裡,他認識到暴力不好。

參加了佔中,輝仔說父母樂見他的變化,他的父親正在旺角參加佔領。輝仔特別提了他前幾日的行動。

一位黑老大通知輝仔參加李偲嫣組織的在尖沙嘴的反佔中活動,一次可以拿600港幣。他糾結了很久後,跟多位古惑仔好友商量多次,最終決定一起參加。過程中,他們不衝擊不指罵佔領人士,最後拿到「維穩費」後,一起買來物質送到金鐘的物資站。

輝仔仍在金鐘繼續堅守,他說短短兩週多,自己改變很大。他敬佩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這位比他還小一個月的男生「很犀利,我會跟著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