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應對埃博拉急需加速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週二,聯合國應對埃博拉特派團團長安東尼•班博瑞,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說,埃博拉疫情發展的速度遠遠超過應對速度。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西非疫情持續蔓延,感染人數本週將超過9000。‬

班博瑞對應對埃博拉的現狀深表憂慮。

聯合國特派團團長安東尼•班博瑞:「埃博拉跑了我們前面。遠比我們快,比我們迅速,它要贏了。」

世界衛生組織強調,到12月1日,70%以上的被感染者必須去醫療中心接受治療。為減少傳染,70%的死者必須及時埋葬。這是近期要達到的目標。

由於感染人數飛速增長,需要接受治療的和掩埋屍體的數目也在持續增長。短期內達到目標越來越難。

聯合國特派團團長安東尼•班博瑞:「如果我們不能在60天內達到目標,死亡人數還會更多。」

他表示,到12月1號,感染病例將達1萬人的話,就需要7000張病床,但現有計劃到那時只能有4300張,其中很多還沒有醫護人員來照顧。

班博瑞最後呼籲,必須立即行動,協同努力,擊敗埃博拉。

新唐人記者南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