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國際防疫不敵埃博拉蔓延速度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到昨天為止的統計,伊波拉病毒總共有8914病例,其中有4447人死亡。聯合國埃博拉緊急應變小組負責人班布瑞週三向聯合國安理會呼籲,必須儘快採取緊急行動,才能遏制埃博拉疫情擴散。

聯合國伊波拉緊急應變小組負責人班布瑞:「每過一天,就有更多的人被感染,而且數字以指數級成長,病例數字增長迅速,而且病例範圍越來越大甚至難以追蹤。如果我們不在60天內掌握這些病例,而再任由數字增長,將有更多人死亡。」

伊波拉緊急應變小組(UNMEER)負責人班布瑞(Anthony Banbury)14日警告,隨著感染人數每天大幅增加,聯合國伊波拉緊急應變小組需要7,000張治療病床,及相關的人力與醫療資源。但目前的規畫只有四千三百張病床,而且非常缺乏人力來操作這些醫療資源。班布瑞大聲疾呼,希望聯合國安理會能立即有所作為。

聯合國伊波拉緊急應變小組負責人班布瑞(Anthony Banbury):「得馬上行動,而且我們要想擊敗伊波拉,就必須快點遏阻疫情蔓延。」

英國倫敦的機場與火車站已著手對從疫區入境的旅客進行伊波拉篩檢。估計未來6個月,費用將達900萬英鎊。聯合國希望各國都能,共同對抗伊波拉病毒,以避免疫情持續擴散,甚至無法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