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再染埃博拉 美建應急小組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美國得克薩斯州衛生服務部門週三發表聲明,曾參與照顧埃博拉病患鄧肯的另一名醫護人員,初步病毒檢驗呈現陽性反應。幾天前,德州26歲的越南裔護士范尼娜確診感染埃博拉。

這名醫護人員週二出現發燒症狀,已被隔離,他曾接觸過的人也被密切觀察。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在聲明中表示,還在對這名新病患是否感染埃博拉做進一步驗證。

來自利比里亞的鄧肯在接受隔離治療11天後身亡。他住院期間曾與他有過接觸的76個人正在接受觀察。

鄧肯住院前可能直接或間接接觸過的48個人此前被追蹤,目前已經過了14天的高風險期,沒有人出現感染症狀。

德州女護士范尼娜受到感染原因目前還不清楚,因為沒有發現她違規操作。CDC強調,正採取措施,防止埃博拉病毒進一步擴散。

CDC主任托馬斯•弗里登:「我們今天將開始建立CDC埃博拉應急小組。美國國內任何地方的任何醫院一旦確診埃博拉病例,這個小組將在數小時內抵達,小組成員包括防止醫護人員感染埃博拉的國際級專家。」

世界衛生組織週二表示,埃博拉疫情仍在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蔓延,感染病例已達8,914例,其中4,447人死亡。世衛組織使用加權方式估算感染病例,埃博拉的實際死亡率仍達70%。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