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肯定清場 圍毆示威者7警或被棄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5日下午,消失數日的梁振英突然公開回應媒體,他隱晦的肯定了警察的清場。警方的許鎮德則表示有2名督察和5名警員涉嫌清場時毆打示威者,已被調職。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消失數日後,於15日下午公開回應媒體,面對證據確鑿的警察毆打示威者,梁振英說,香港政府有既定程序處理對警察的投訴。對於警方的武力清場,梁振英避談要點,而是繞彎子說佔領超過兩週,影響市民生活,應以務實、理性、和平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

對於當局臨時取消大會,梁振英說,目前的氣氛下,他不想因召開大會再刺激集會人士有大型示威活動。他說:「不差再等幾天。」

稍後的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回應警方毆打示威者時說,已經展開調查,且把涉案的2名督察和5名警員調職,如果證實投訴屬實,會採取行動。

當天,迫於來自公眾的壓力,被警方在凌晨3點20分拖到龍和道角落毆打的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和另外3名被拘押、被打傷的示威者,得以前往醫院驗傷。其中曾健超從黃竹坑警校送到律敦治醫院後,坐在擔架床上,頭上綁有綳帶,面上有明顯瘀傷,帶著氧氣面罩幫助呼吸。

陪同曾健超驗傷的公民黨陳淑莊介紹,驗傷已經結束,儘管沒有骨折,但曾健超全身多處紅腫、瘀傷、損傷,且集中在頭部、背部和眼睛等處,其中背部有多個直徑2厘米的圖形瘀傷,不知是被什麼刑具毆打的。

香港警察圍毆示威者的清晰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