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佔中被拘 家屬籲放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因為支持香港和平佔中行動,幾十名大陸公民被當局拘捕。日前,30多名被捕人士的家屬在網上發表聲明,要求當局立即釋放親人,指出當局所謂的「尋釁滋事」的指控是不公正的。

34名被捕公民家屬上週六發佈的聯署聲明,目前正在微信和網絡上流傳。聲明中說,「我們不知道,何謂尋釁滋事?我們只知道,他(她)們是我們每個家庭的核心成員,一肩挑起家庭重擔,與鄰為善、尊老愛幼、助人為樂;另一肩若古道熱腸,嫉惡如仇,遇不公絕不會袖手旁觀。」

15號,《新唐人》記者採訪了被捕者之一,北京宋莊藝術家朱雁光的女兒朱凡。

朱雁光女兒朱凡:「我知道這個聲明,中間有其他的朋友在幫忙聯繫,因為我們在出事之前我們互相之間,家屬互相之間並不是很了解,我知道這件事情,這是經過我們同意的。」

聲明中還表示,「尋釁滋事」是對被拘捕者們的極大不公,也是對全體家屬的極大侮辱。他們別無他求,只有聘請律師,依法維權。

維權詩人王藏妻子王麗:「抓了之後直接就尋釁滋事,我覺得他們也沒做甚麼呀,我知道我先生就是因為一張圖片,他支持佔中。」

朱凡:「我們在8號看守所一上班的時候,律師就已經提交了相關的委託申請,申請會見。直到現在律師那邊的反饋就是,看守所沒有讓律師去完成這個會見。」

多位家屬說,親人被抓到現在已經十幾天了,但是一直沒有接到「拘捕通知書」,而且一直不允許律師會見,他們非常擔心。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