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將蒞臨多倫多 加國首演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神韻交響樂團2014年北美巡演將於本週四10月16日晚間,蒞臨多倫多Roy Thomson Hall音樂廳,這也是樂團在美國之外的唯一的一場演出。波士頓還有紐約的觀眾稱贊音樂會是獨一無二的體驗,那麼究竟樂團為什麼能帶給觀眾全新的感受,他們的原創音樂有那些特點,下面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享譽世界的美國神韻藝術團自2007年以來每年在全球巡迴演出,主要以中國古典舞的形式重現中華五千年文明,為舞蹈現場伴奏的交響樂團尤其令人驚歎,它以西方交響樂為基奠,擔當領奏的是二胡、琵琶和中國打擊樂等東方樂器,成功結合了東西方音樂的精髓,開創了正統音樂的新篇章。

J0HNNY STUART:「我為止音樂傾倒,太精彩了。」

MENNATO FORGIONE:「強大的能量,觀眾們被這音樂震撼了。」

中國音樂注重內在情緒的表現,聽慣了西方古典音樂的人士,驚喜的發現中國音樂竟然如此的動人心魄,尤其是琵琶和二胡的琴音直達心靈深處。

LEON NATKER:「對於我這個音樂家來說,這種東西方音樂體系的結合是音樂的未來。」

琵琶,起於兩千多年前的漢朝,圓身直柄,木質絲弦;琵琶的樂音極具特色,表現力豐富。

有着四年多年歷史的二胡,最能代表中華民族的滄桑歷史,琴聲溫婉悠揚,激越悲壯,能細膩表達凝重和悲傷的情感。

音樂表現著不同的時空意境和人文特點,中國有着五千年文明,加上五十多個民族的音樂特色,有宮廷音樂的洪大,有民間音樂十足的韻味,為神韻作曲家提供了豐富的創作源泉。

10月16日晚8點,神韻交響樂團將首次蒞臨加拿大,在多倫多著名的Roy Thomson音樂廳奉上一場音樂盛宴,詳情可查神韻shenyun.com網站。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