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10月14日財經速瞄

全球財富增長 創史上新高

瑞信銀行發佈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來,全球財富大幅增長8.3%,總金額達263萬億美元,創史上新高,平均每名成人擁有5萬6000美元。預計未來5年,全球財富將再增長40%,達到369萬億美元。

全球股市大跌 四大主因起陰霾

全球股市近日暴跌,專家分析主因在於歐洲經濟出現下滑跡象﹔此外油價大跌也令市場擔憂全球經濟前景;工業金屬等原材料商品價格下跌,反映新興市場需求銳減﹔加上國際政局紛亂,以及埃博拉病毒的威脅,使得全球股市籠罩在陰霾下。

國際油價再下滑 兩年來新低

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低,11月英國布倫特原油下滑到每桶87.3美元左右,寫下兩年來新低。國際能源署(IEA)也宣佈調降原油的需求增長預測,從原先的每日增長90萬桶,下調為每日70萬桶。

摩根大通:Apple Pay吃掉部分業務

蘋果在iPhone 6手機中加入了Apple Pay的移動付款服務,與蘋果合作的摩根大通銀行表示,Apple Pay確實會吃掉摩根大通的部分業務,但是如果能藉此讓更多iPhone用戶使用摩根大通的信用卡,將有助於銀行的市場份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