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視炮轟頂新 準備下一步控制?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頂新康師傅集團,九成營收來自中國,這一兩天中共央視中新社、新華社也罕見地接連砲打頂新食安問題﹔相較於上次銅葉綠素風波,陸媒刻意避提頂新﹔這次官媒的目的為何?我們採訪了資深媒體人莊豐嘉,聽聽他的看法。

資深媒體人莊豐嘉:「我覺得,因為頂新在中國大陸的市場,才是真的最關鍵的,其實台灣的市場抵制它,其實對它的影響會相對比較小,那現在連央視這種代表,中共政府的媒體都點名它,這基本上會讓人家覺得,我覺得這裡面有一個,警告恐嚇的作用,這次會警告你,其實是讓頂新未來要更要靠它(中共),我現在修理你一下,讓你知道痛,那它(中共)是不是會把它打死,到讓頂新整個崩潰,我覺得也未必,它要看往後的一個發展,因為你要知道,像在頂新它有併購中嘉系統,在媒體的部分,如果著力的話,其實,它未來如果,它還是,雖然現在有銀行聯貸把它暫時卡住,那萬一它還是真的併購了,其實它對台灣的媒體的影響還是很大的,所以它如果被中共給掐住喉嚨,它覺得沒辦法的話,那真的,中共的手就可以真的直接伸到台灣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