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員死於埃博拉 疫區資源匱乏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一名在利比里亞感染埃博拉的聯合國工作人員,週二(10月14日)在德國萊比錫醫院不治身亡。這是第二名在利比里亞工作的聯合國人員死於埃博拉。與此同時,疫區應對埃博拉的物資、醫護人員都十分缺乏。

德國萊比錫聖喬治醫院表示,儘管醫護人員採取了密集的醫療措施,並作出了最大努力,這名56歲的聯合國工作人員仍不幸死去。

這位不知姓名的患者是蘇丹人,來自利比里亞,上週被送往萊比錫聖喬治醫院治療。就在他到達醫院數小時後,醫生就表示,他的病情十分危急。

德國萊比錫聖喬治醫院總醫師Thomas Gruenewald:「總體而言,我們可以說,他的病情是非常嚴重的,即使你可能看到他在機場裡走動。」

目前,在埃博拉肆虐的塞拉利昂,醫療保健系統十分惡劣。救護車、醫護人員、醫院床位和基本醫療設備都供不應求。

數月來向國際社會求援的西非國家,如今已開始接到更多的援助。不過,如何協調這些新資源和整個複雜的物流運作,也成為一項嚴峻的挑戰。

聯合國助理秘書長、開發計劃署政策方案局主管馬丁內斯-索利曼(Magdy Martinez-Soliman)表示,要抵制埃博拉對人類健康的影響,同時避免疫區國家經濟崩潰,極其困難。

自3月份埃博拉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有4000多人死亡,大部分集中在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幾內亞等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稱,這是現代公共健康歷史上「最嚴重、最劇烈的緊急狀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