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裔護士感染埃博拉 痊癒者捐血清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因照料埃博拉病患鄧肯感染病毒的達拉斯女護士身份確認,是26歲的越南裔護士範妮娜。據悉,她已經得到了曾感染埃博拉後痊癒的美國醫生布蘭特利捐獻的血清。範妮娜是首例在美國境內感染埃博拉的人。

沃斯堡的花地瑪聖母堂週一為範妮娜舉行守夜和祈禱。

範妮娜的母親告訴牧師,她的女兒已經得到布蘭特利醫生捐獻的血清,布蘭特利在利比里亞感染埃博拉回到美國後治癒。但醫院方面拒絕透露詳細信息。

非營利性醫療機構普施會發言人證實,布蘭特利向3個人捐獻了血清,其中包括範妮娜。布蘭特利此前表示,他也願意將自己的血液捐給鄧肯,可惜他們的血型不匹配。鄧肯於上週三不治身亡。

26歲的範妮娜是越南裔美國人。她上週五發低燒,後接受隔離治療,目前狀態穩定,能通過skype與母親通話。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還在監測其他參與診療鄧肯的約70名醫護人員,目前還沒有其他人出現病毒感染症狀。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