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斥當局鬼祟暴徒無良 疑「警氓勾結」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針對最近2天的佔中情況,學聯10月14日晚發出聲明,指責當局「鬼祟拆除路障」,暴徒摧毀醫療帳篷,懷疑「警氓勾結」,同時再度向廣大市民道歉,呼籲加固防線,承諾協調應急車道等。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在10月14日晚,通過臉書再度發出聲明,指出在市民頻頻示好的情況下,政府不僅漠視市民訴求,且屢屢失信於民,更在清晨鬼祟拆路障。與此同時,有組織的暴徒蒙面襲擊和平示威的市民,拆路障,毀帳篷,甚至不放過醫療帳篷。

學聯再度呼籲政府正視香港現在的民生問題,如「高樓價、地產霸權、向上流動機會低、追夢的企業遭一籃子因素扼殺……」同時表明「沒有民主,焉得民生?」

學聯為佔領帶給市民的不便再度道歉,並請求理解,同時呼籲人們加固防線,保障佔領者的安全,堅持到政府的讓步,以還給香港人公平普選的權利。

學聯還承諾幫助協調應急車道,保障市民的緊急需要。

附學聯10月14日聲明全文:

政府故步自封 市民無法退讓

佔領運動至今,市民多次示好,接連釋出善意,由解封特首辦,到主動聯絡政府尋求對話,乃至提出以公民廣場換取金鐘道的建議,都顯示出我們屢次給予政府機會,顯示其解決政治問題的誠意。可惜,政府不單漠視市民的民主訴求,先是失信於民,偷運子彈等武器入特首辦,然後更嚴詞峻拒,拒絕交還本屬公民的公民廣場。

時至昨天,政權甚至變本加厲,清晨大費警力,鬼祟拆除路障,下午更出現大批有組織的戴口罩蒙面暴徒,手持利器,襲擊和平示威者。墨斗車橫行金鐘道,拆除路障,摧毀帳篷,連醫療營帳也慘遭破壞。我們本無意推測箇中奧秘,是否涉及警氓勾結,然而這種巧合,正如林行止先生所言:「雖然警方一再申明『移除障礙物』並非『清場』,但路障一移,便等同為『清場』清除障礙。」不禁令人懷疑政府與有關人士是狼狽為奸,互相協調。政府嘗試藉黑紅暴徒之手,非法以暴力方式解決一場政治風波,只會激起更多的民憤。

我們重申,學聯對於市民由於佔領運動受到的不便,鄭重表示歉意。我們深切體諒小店生意下跌,交通時間加長等問題。容我們重申,影響市民正常生活的根源,源於漠視民意的獨夫政權。我們日常生活見到的諸般問題,例如高樓價、地產霸權、向上流動機會低、追夢的企業遭一籃子因素扼殺……歸根究底是政制不民主所致。如果我們隨便接受人大常委框架,將不公不義的小圈子人上人篩選「袋住先」,政府施政持續向既得利益者傾斜,民生上的種種壓榨迫逼,將會千秋萬世。沒有民主,焉得民生?

示威者的訴求從來都是十分簡單溫和,而且是歡迎政府就著解決方式進行交流、對話。解決問題的關鍵,從來都在政府的一方。可惜,政府狠狠關上對話之路,從沒有正視過市民任何訴求。這令我們無法退讓,繼續堅守下去,直至政府作出讓步,還給人民公平普及的選舉。

為免警方以及有組織人士繼續以暴力方式結束這場佔領運動,我們必須加固防線,保障所有佔據者的安全。除了一些核心區域外,我們會透過協調,盡力讓所有應急車輛,例如救護車和消防車在交通幹道上無阻駛行。我們強調,佔領行動並非針對同樣處於極權統治下的一般市民。希望市民諒解行動,同時促使政府正視自身管治困難的問題,自我脩正,回應民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