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僑學各界慶祝雙十國慶晚會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英國倫敦報導)英國僑學各界聯合慶祝中華民國103年國慶晚會,於10月10日(星期五)晚間在倫敦千禧飯店(The Millennium Hotel)舉行,共有來自臺灣、馬來西亞以及港澳各地華僑,以及包括駐英國代表處官員及眷屬,台灣派駐英國銀行及公司人員,以及各大僑團代表等210人參加,氣氛熱烈。

晚會由全體人員合唱中華民國國歌揭開序幕後,國慶晚會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陸用儒及中華民國駐英代表劉志攻分別致詞,其後並由劉志功夫婦和藍國瑜僑務委員同切國慶蛋糕。

劉志功在致詞中首先代表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久感謝英國的僑胞對於中華民國堅定不渝的支持,同時指出僑胞踴躍參加國慶活動,就是對台灣的最大支持,也是對代表處的最大鼓舞。劉志攻另外報告了今年台灣經濟的展望,以及台英關係的發展,包括數天前英國上議院議長杜淑珊女爵首次完成訪問台灣。

劉志攻特別推崇僑胞對英國及台英關係的貢獻,指出台灣在英國的僑胞人數不多,但是都學有專精、事業有成,普遍受人尊敬,是台灣在英國各界最佳的代言人,也是台灣拓展對英關係的最大助力。希望英國各界人士,透過和僑胞的接觸,能夠更加了解台灣、更加重視台灣、更加支持台灣。

晚會除安排聲樂家馬泰宇、吉他手周于翔演唱民歌以及由年輕舞蹈家陳雁苡表演精彩的孔雀舞外,另外表彰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英格蘭臺灣商會及英國大地社捐款高雄81氣爆事件的善舉,劉志攻還代表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頒贈倫敦華僑學校聞穎老師服務滿10年之獎狀及獎金,表彰其致力僑教所作的貢獻。

晚會並穿插摸彩活動,有豐富的獎品,包括長榮航空及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董淑貞分別提供的倫敦臺北來回機票外,駐英國代表處及各大僑團、僑領亦提供ipad mini、acer平板電腦、紅酒、現金紅包等50餘份,為晚會增添了歡愉氣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