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逼近 習王加速清洗廣東官場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香港局勢呈膠著狀態,日前,緊跟中共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被雙開立案後,中共廣東官場同一日傳出兩位官員被查的消息,震撼官場。分析認為,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臨近,習近平王岐山在加快清理毗鄰香港的廣東官場,為處理香港問題做鋪墊。

蔣尊玉被廣東省紀委帶走

據港媒援引中國大陸《財新網》消息,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10月13日下午被廣東省紀委帶走,當天傍晚6點召開的深圳市常務會議對此做了內部通報。

報導還引述當地消息人士透露,還有其他在職和已退休的級別不低於蔣的官員涉案,但對具體案情各方均三緘其口。

據悉,蔣的問題主要是與房地產有關,在蔣被查後,已有房地產商「跑路」。

報導強調,中共深圳官場歷史上,區委書記兼任市委常委的官員寥寥可數。2013年4月,蔣尊玉升任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至今。

不過,目前《財新網》的相關報導已被刪除。

招玉芳丈夫林存德 被中紀委押北京調查

另外,10月13日《星島日報》報導,原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林存德近日被中紀委押上北京調查。

報導稱,傳林存德是被中共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招供利用職務之便賣官,收受巨額賄賂。有傳,萬慶良供述,一次性給林存德一千萬元(人民幣),為他「滅火」。

據稱,萬慶良在被中紀委調查前收到風聲,有人提示他,拿5千萬可擺平。他就相信了,用了5千萬「滅火」,結果還是落馬了。

據悉,林存德於去年底退休,是現任分管粵港事務的中共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的丈夫,由於身分敏感,其出事在廣東官場引起震盪。
 
59歲的招玉芳,歷任中共廣東省外經貿廳副廳長、省口岸辦主任,2011年從廣東省國土廳廳長升任副省長。

江派香港的攪局 廣東官場遭清洗引關注

萬慶良於今年6月27日突然被中紀委帶往北京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廣東首個落馬的省級官員。10月9日,中共當局公布,因涉巨額索賄、受賄,萬慶良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送司法機關查辦。

結合10月8日,澳洲媒體Fairfax Media,以「香港特首梁振英面對澳洲企業支付700萬澳元秘密款項的質疑」為題,披露樑上任特首前,與澳洲工程企業UGL的秘密協議。

一周內,廣東官場出現如此密集而又隱秘清洗活動,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香港局勢有關。

最近不斷有港媒和海外媒體揭露,香港局勢不斷惡化涉及中共江派操控香港和廣東黑道勢力攪局有關。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認為,習近平王岐山正在以反腐手段,遏制江派在香港的攪局活動。

此前有媒體披露,萬慶良直接參與了江派在香港的攪局,曾負責召集中共在香港設立的各類地下黨組織、團體、商會等,到深圳和廣州開秘密會議。

《大紀元》也曾揭示,萬慶良積極向江派大佬周永康和曾慶紅等靠攏,很早就巴上周永康在廣東的重要心腹、時任廣東中共政法委書記、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得到曾慶紅、江澤民的喜歡,從而高陞穩坐官位。

近期,中共廣東政法口官員和組織口官員被查,外界懷疑習近平、王岐山正在採用順藤摸瓜的方式是對江派勢力的清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