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清場」金鐘道通車 何韻詩到場對峙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香港和平佔中行動第17天,今(14)日上午,警方佈署金鐘道清場,期間一批佔中人士不滿警方未先告知即拆除路障,在金鐘力寶中心道路上靜坐,形成人肉路障要求與警方對話。

另繼歌手黃耀明親自到金鐘拍攝清場過程,歌手何韻詩今天也到金鐘統一出口對面留守保護路障,與清拆路障的警察對峙。而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留守現場觀察。

警方清除路障後,金鐘道東西行線全面開,部份集會人士移至金鐘道馬路旁,警方以擔心車輛會撞到集會人士為由,要求他們後退,期間梁國雄與警方談判,拒絕後退。

下午1點30分,金鐘道樂禮街交界,目前有約100名示威者坐在馬路上,與約有50名警方對峙,現場有數百人圍觀。

據悉,警方自星期一上班日起,以「取回政府財物」為由,開始清除路障。不過,今天一早展開的行動,清理的大部份都是市民昨天自行運送前來架設的路障,而非政府財物。

警方對外聲明說不是「清場」,不過,路障一除,金鐘道東西行線均已重新通車。這不就是「清場」嗎?



從催淚彈爆發第一日起,就每晚留守在金鐘的零售從業員區先生說,10點左右,有大批持長盾警員突然湧到金鐘道,後面又有夾斗車和幾部貨車,步步向示威者進迫。

看到留守多日、合力搭建的障礙物被電鋸斬斷,區先生說,開始時有群眾不滿警方未告知就清場,上前理論和警方發生少許衝突,但後來有開始互相勸後退,以免令自已受傷。

另厭倦以往7.1、元旦等遊行習慣「走完就沒了」,54歲的黎姓師奶說這次不能退讓、不能「和平散去」,她說如果清場,她會最後一個走。目的只為讓大學生感覺安全、被保護,讓爭取民主的大學生繼續走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