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和反佔中團體異地聯手 攻擊新聞媒體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持續跟蹤報導香港和平佔中運動的《蘋果日報》,不但在中共大陸受到中共宣傳部門的攻擊,而且在香港也受到反佔中團伙的圍困阻撓。中共官方與香港反佔中這種共同打擊新聞自由的行為,受到各界的譴責。《蘋果》所屬公司一傳媒已向法院提出法律申訴。

出版《蘋果日報》的壹傳媒,10月13日一天內先遭逾百名反佔中者紮營「佔領」總部大樓所有行車道出入口,阻止運送《蘋果》,惹起大混亂。

報導稱,13日早上,集團主席黎智英及報社員工遭匿名電話瘋狂滋擾;至中午集團網站受到黑客攻擊無法正常運作;內部電郵及電腦系統一度癱瘓。

包括香港記者協會等5個傳媒工會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阻礙傳媒運作的行為,指嚴重踐踏新聞自由及影響公眾知情權。

無獨有偶,與此對應,中國大陸也有與《蘋果日報》有關的打壓現象出現。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10月13日報導,中國大陸新開辦的網路媒體「鈦媒體」因發表文章,批評中共官媒在報導香港佔中運動時做假,被當局處以停刊一周的處分。

報導援引海外中文報導稱,中國大陸新開辦不久的網路媒體「鈦媒體」,因為發表批評中共官媒做假污衊香港壹傳媒老闆黎智英的文章,網站被當局封殺一星期之後,在10月12日解封。

事件起因是,早前中共官媒發文,稱香港《蘋果日報》的老闆黎智英利用佔中事件,預先在股市沽空從而賺取一筆巨款。

「鈦媒體」在次日發表分析文章,對中共官媒就黎智英的有關報導深表懷疑,指出中共官媒文章中涉及的金融常識錯漏百出。

結果,鈦媒體的這篇文章很快就被刪掉,網站一個星期也沒有更新信息。

有評論認為,在中國大陸,任何同情或支持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佔中運動的個人及媒體都會被噤聲,或受到當局迫害。

《蘋果日報》聲明:告全港讀者書

針對日前反佔中團體惡意攻擊阻撓行為造成大量用戶不能及時獲得信息服務,香港《蘋果日報》13日起草《告全港讀者書》聲明,於14日公開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首先,要向全港讀者說聲抱歉。

《蘋果日報》的出版正受到前所未有的阻撓。前晚,一批人以帳篷堵塞壹傳媒大樓的所有出口,阻止本報發行。《蘋果日報》緊急租用吊臂車,嘗試以其他方法翻牆運報,仍遭對方無所不用其極的滋擾,最後只能斷斷續續運出報紙,以致昨日市面部份地區沒有《蘋果日報》發售,或只有A疊內容。對此,我們要向讀者表示深切的歉意。

同時,對於此等踐踏新聞自由、試圖阻礙資訊流通的行徑,我們強烈譴責。對政府當局沒能制止此等違法行為,感到遺憾。我們已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希望透過法律途徑禁止損害出版自由、損害公眾利益的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我們也會盡一切方法,確保《蘋果日報》順利出版。

報紙被抽廣告、記者被禁到內地採訪,近日同事更遭受匿名電話不停滋擾轟炸,公司電腦系統再度受到攻擊。自創刊以來,《蘋果日報》受到的打壓從未停過。當香港正處於關鍵時刻,黑暗勢力的侵犯更加放肆,甚至猖狂地試圖阻止報章出版,試圖滅聲。但我們在此向讀者承諾,我們會緊守崗位,絕不投降。因為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們一直以來無畏無懼、報導真相的力量。

《蘋果日報》仝人
2014年10月13日

反佔中團體的黑暗背景

此前美國《大紀元》新聞網曾獨家披露,香港反佔中團體的中共江派操作詳情。

報導稱,反佔中成員大多是江澤民、曾慶紅勢力長期在香港安插的地下黨、黑道勢力。

分析稱,江澤民集團從白皮書拋出,到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把持的人大封殺香港真普選,以及梁振英政府出道黑白兩道對「雨傘運動」的打壓,是江、曾兩年多來精密部署的結果,試圖讓香港陷入動亂,伺機重奪最高權力。

報導稱,習近平陣營已有覺察及布防,同樣派出大量特工反制,並及時將黑道起底、曾曝光曾慶紅家族醜聞的澳媒,公開「從天而降」的秘密材料,公布梁振英涉收受巨額利益的證據,呼應民間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強烈呼聲,時間之巧合,惹人猜想。

據稱,香港三年來發生的不少大事件,如反國民教育運動、香港電視發牌風波、林慧思老師事件、《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被刺等,事件背後都涉及到江派培植的黑惡勢力參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