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無止境 中國古典舞大賽歷屆金獎技巧炫目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十位歷屆比賽的金獎得主,他們各展絕活,令觀眾叫好連連。來欣賞一下其中的片段。

十位歷屆比賽金獎得主在舞臺上各展風采,高難度技巧一個接著一個,讓人目不暇接。他們的動作乾淨利落、富有韻味。

曾經獲得2010年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少年女子組金獎和2012年青年女子組金獎的王琛,舞姿颯爽、技巧出眾,卻仍時時感到自己的不足,注意學習別人的優點。

2012年青年女子組金獎王琛:「技術是一個方面吧,還有舞蹈的感覺、內涵,身韻,這些都是要一直不斷去揣摩的。還有人物的感覺。比如我在少年組的時候,我覺得這個動作應該是這種心情去表達的。但是到青年組了,可能對這個事情的認識、感覺都不一樣了。」

獲得2010年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青年男子組金獎的王旋,八歲起接受專業舞蹈訓練。他看到新人不斷成長,本屆選手表現突出。

2010年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青年男子組金獎王旋:「我很高興有這麼多舞蹈演員能為中國古典舞、為復興這個文化來付出。而且他們做的都是很用心。在歷史人物刻畫上面,在基本功的掌握方面他們做的都是很突出的。」

王旋現在是美國神韻藝術團的領舞演員,眾多的演出機會豐富了他的舞臺經驗。

2010年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青年男子組金獎王旋:「我覺得技術沒有完美的時候,為了這次大賽頒獎來表演,我沒有覺得我的技術是很完美的,我只想說做得更好,我沒有想說做完美。我覺得藝術就是不斷在提高,不斷在摸索,不斷在做。能在舞臺上盡情展示我內心對中國文化的理解,把這份理解和感受表達給觀眾,這就是我最大的樂趣了。」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