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哥倫布日遊行 展多元文化風采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500多年前,意大利航海家哥倫布發現了美洲大陸,500多年後的今天,人們在舊金山通過舉行遊行活動來紀念這一偉大的事件。讓我們隨記者到舊金山哥倫布日遊行現場看一看。

發現美洲大陸的「哥倫布」和水手們向遊人招手致意。穿著古怪水兵服的氣球排(Balloon Platoon)吸引了人們的注意。

舊金山意大利社區舉辦一年一度紀念哥倫布以及展示意大利傳統文化的遊行,至今已經延續了146年,已經成為各族裔展示多元文化的舞臺。來自加州飛天舞蹈學校的學生們,展示了具有東方特色的中國古典舞,引來陣陣掌聲。

從中國上海來旅遊的瀋先生遇到這樣的遊行喜出望外。

中國上海遊客瀋先生:「舊金山也體現了美國多種族多社群的大鎔爐的這麼一個特徵。」

哥倫布大街兩邊的意大利餐館早早就在路邊擺滿了桌椅,客人們一邊餐飲,一邊欣賞遊行。

舊金山當地的居民Mike Frienzi:「這是完美的一天,慶祝在美意大利人的傳統節日。享受美食,與朋友相聚,每個人都在笑,遊行期間人們都很開心。」

遊行從漁人碼頭出發,經哥倫布大道(Columbus Avenue)、繞道中國城一角,到華盛頓廣場(Washington Square)結束。由於恰逢舊金山艦隊周,不少趕來參加比賽的中學生樂隊加入遊行,和空軍、海軍樂隊共同表演,顯得更有朝氣。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