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軍委發一號令調兵備戰 金正恩露面反「露餡」?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朝鮮領袖金正恩與妻子李雪主,自9月3日在平壤觀看音樂會後,已超過40天沒有公開露面。日前朝中社突然刊發金正恩視察新建住宅區的「露面」報導,但被指有「露餡」嫌疑。而近期網路突然熱傳中共中央軍委已發布「一號命令」,瀋陽軍區全員進入戰備狀態,北京軍區和濟南軍區接防、待命,似乎從另一個側面證實金正恩治下的朝鮮可能並非像表面看去這麼平靜。

金正恩突露面疑竇叢生

據中共新華網引述朝中社14日早晨的報道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前往一處新建成的居住區視察,但並未說明視察的日期。

朝中社的報導稱,金正恩在這處供科技工作者居住的住宅小區地圖前接受了相關人員彙報,他隨後視察了小區,並對樓房的外觀、舒適程度等做了指導。報道援引金正恩的話說,朝鮮還要建造更多居住區供科技工作者居住,以表彰他們對國家建設作出的貢獻。畫面顯示金正恩手持拐杖巡視小區。

觀察家注意到,金正恩的露面儘管闢謠意味濃厚,但仍無法不讓人疑竇叢生。最為詭異的地方是:如果畫面顯示金正恩是13日當天出來視察了住宅區,並且身體也沒有大礙,為什麼他會缺席僅僅三天前(10月10日)舉行的,在朝鮮勞動黨建黨69周年紀念日必須出席的拜謁太陽宮儀式?

網傳中央軍委發布「一號令」

除了金正恩露面日期有蹊蹺,近日海外網路亦突然熱傳朝鮮已經發生巨變,為防不測,中共中央軍委已經發布一號令,進行戰爭動員。

據該命令:瀋陽軍區39軍、16軍進入野戰狀態,兩軍全部作戰部隊要求離開駐地,進入邊境地區待命。40軍全軍進入39軍,16軍駐地,配合兩軍留守部隊做好接防事宜。北京軍區65軍進入原40軍駐地接防,27軍進入天津策應65軍。濟南軍區15軍大規模轉場至瀋陽北京以及膠東半島機場待命。其餘部隊一級戒備。

據悉,瀋陽軍區共有43萬兵力,其中15萬兵力被部署在中朝邊境,下轄16、23、39、40集團軍。應對朝鮮的主力部隊是總部分別設在遼寧省營口市和錦州市的第39集團軍和第40集團軍。第39集團軍是重武裝機械化部隊,第40集團軍是輕武裝的快速反應部隊。該軍區還配備了屬於第16集團軍的二炮部隊第51基地,射程覆蓋整個朝鮮半島。

朝鮮局勢撲朔迷離

金正恩持續詭異「消失」,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巨大關注,金正恩下落的各種說法也不脛而走,莫衷一是。此前有消息指,朝鮮已經進入戰備狀態,首都平壤被封鎖難以出入。

隨後,朝鮮2、3、4號領導人集體突訪韓國,出席亞運會閉幕式,並在金正恩不在場的情況下,直接同意了韓方提出的進行第二輪南北高層接觸,並希望在10月底至11月初舉行會談,時間由韓方決定。

10日有海外媒體傳出極為罕見的消息:朝鮮祖國統一民主主義戰線中央委員會當天發表備忘錄,呼籲韓國響應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提出的「高麗民主聯邦共和國」方案。

同一天,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韓國總統朴槿惠將於13日主持召開第二次統一準備委員會全體會議,就韓朝關係發展情況、國家統一問題,以及統一準備委員會小組委員會擬定的統一準備課題等項目進行討論。

報導說,統一準備委員會重點討論事項包括:「制定統一憲章的問題,拉動朝鮮半島統一時代的新經濟增長模式,在日常生活中應如何為統一做好準備,以及實現統一的對策和有關方案」。

據了解,韓國與朝鮮在統一進程上的高速進展,已經引起全球媒體高度關注。

有外界分析認為,以中共和朝鮮的盟友關係,金正恩政權如果一切正常,僅是身體不適,那麼金正恩在消失40餘天的期間一定會跟中共當局進行通報和解釋。中共既然對金正恩的處境知情,就不可能出現類似動員軍隊戒備這樣的舉動。儘管這個傳言迄今沒有得到證實,但這種傳言出現的本身就說明了中共對朝鮮並不放心,而這可能恰恰反證朝鮮可能出現了中共亦未能掌握的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