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14歲華裔女孩 登國際像棋冠軍寶座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不久前在南非結束的第九屆世界青少年國際像棋冠軍聯賽中,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14歲女孩周齊宇成為世界冠軍。她的致勝秘訣是甚麼呢?請看李德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有著千年歷史的國際像棋,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基本學會,但是精通的人卻不多。周齊宇就是這少數人中的佼佼者。

周齊宇:「我四歲的時候在法國開始下棋。我一看到棋盤我就很喜歡棋子的樣子,然後我長大後我繼續下棋,在芬蘭,然後來加拿大。」

贏棋的關鍵究竟是甚麼,周齊宇認為是耐心的,艱苦的努力。

周齊宇:「你必須非常耐心,在生活中,要是你想有很高的成績的話。」

周齊宇:「主要就是努力。只要付出足夠的努力,任何人都能成為世界冠軍。」

齊宇希望今後可以贏得更多冠軍,但同時她會把主要精力用在學業上。她希望成為一名外交家,充分利用她會說法語、中文、芬蘭語和英語優勢。

新唐人記者李德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