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10月13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
新興市場經濟體 進入緩成長年代

從金融海嘯以來,包括中國、東歐、拉丁美洲等新興經濟體的經濟增長陷入瓶頸,進入明顯的放緩狀態,特別是中國的經濟動力出現顯著消退,製造業持續疲弱不振,中國市場對原材料的需求大幅下降,也連帶影響國際經濟的增長。

台灣蘋果日報
梁振英被爆 圖利港大亨

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被澳洲媒體踢爆,收受澳洲企業UGL約1.98億臺幣巨額佣金,12號又傳出,他與香港地產大亨查懋聲有多筆業務往來,並在電視臺牌照發放上,特別關照查懋聲持股的亞視,卻拒絕王維基的香港電視申請,涉嫌圖利。

香港《南華早報》
駭客組織「匿名者」 公布中共政府網站資料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上週宣佈將入侵中共政府網站,表達中共打壓香港民主運動的不滿。稍後,匿名者又將寧波自由貿易區官方網站上的數百筆資料公布出來,其中包括官員的電話、電子郵箱等資訊,另一個人力招聘網站的資料也遭到公布流出。

自由亞洲電臺
美國國會報告認為中國人權狀況出現倒退

美國國會發佈了2014年中國人權和法制年度報告,報告指出,中國目前的人權和法治不僅沒有改善,甚至出現惡化,中共在媒體、互聯網、少數民族地區、宗教、公民運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都更加強和擴展控制,更不容忍政治異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