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10月13日財經速瞄

北美史上最大鐵路併購案 暫無下文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PR傳出向美國CSX運輸公司提出合併建議,但已經遭到拒絕,雙方發言人對此都不願表示意見。CPR是加拿大第二大鐵路集團,市值320億美元,CSX是美國第三大鐵路集團,市值300億美元,合併消息傳出後,也帶動CSX股價上漲10%。

全球經濟悲觀 美聯儲升息或延後

上週國際貨幣基金對全球經濟展望提出悲觀警告,儘管美國經濟一枝獨秀,但包括美聯儲副主席費希爾等三位官員不約而同透露,美聯儲可能會再次檢視全球經濟發展情況,重新安排美聯儲的貨幣緊縮計劃,美聯儲或許可能延後升息。

JCP挽救經營 家得寶高管將出任CEO

美國連鎖平價服飾商J.C. Penny近年運營不佳,週一該公司宣佈找來馬爾文•艾利森(Marvin Ellison)出任CEO,艾利森目前仍是「家得寶」(Home Depot)公司的執行副總裁。艾利森專長連鎖商店的經營與產品供應鏈的管理,任期將從明年8月正式開始。

蘋果買氣加溫 36新興市場月底上市

蘋果iPhone 6推出後,引發市場迴響,蘋果聲稱在第一個週末便賣出超過1000萬部,亞洲地區也出現缺貨現象。蘋果週一宣佈,10月底前,蘋果將在中國、印度、南非等36個新興市場推出iPhone 6。中國果粉預計在17日就能見到iPhone 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