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 十七歲的抗爭臉譜撐民主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像黃之鋒這樣的年輕人,成為香港雨傘運動的主流,儘管許多孩子還沒有投票權,但他們都為了爭取真正的普選,選擇罷課,走上了街頭,我們的特別報導,帶您看到這些香港的17歲臉譜。

雨傘運動的第十五個夜晚,堅持兩個大字,立在金鐘政府總部外的帳篷區。在這裡堅持的,有許多都是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一樣,十七八歲的面孔。

香港中六生:「網上就很多資訊,我們知道就是覺得要來支持一下,然後就過來(家人支持嗎)我家人是支持的。」

為了爭取真普選,兩個小女生夜宿街頭,她們都是第一次參與公民運動。

香港大一生:「就是要爭取民主這東西,就是選也是要我們自己選,有些人會說那你選,選的不好怎麼樣,我說那沒關係,起碼是我們自己擁有這個權利去選,最基本的。」

香港中六生:「首先就是我沒有罷學,就是還好,就是自己會參加這個運動,會更自律地去溫習。」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經常我聽到黃之鋒這位小兄弟,說我以前說過的一句話。我們現在是在為我們的下一代爭取民主。這個18歲未到的黃之鋒,講這樣的一句話,我知道李柱銘可以退下來到後面了。」

香港民主運動的老前輩交棒,因為他看見這群90後的孩子,懂得獨立思考、用和平、具有創意的方式,去爭取他們的未來。

香港中六生:「我們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們中學生是被人家煽動出來的,我們有經過自己的思考,我們也嚐試從不同的媒體,不論是支持還是反對的,我們也嚐試去看,我覺得我們是有必要出來爭取民主的,我們是希望有一個公民提名。」

香港中六生:「我的家人都會覺得這個活動是不好的,聽從政府的意思就好了,那我就沒跟他們說就偷偷過來,那就沒辦法啊,因為我的下一代是比較重要嘛。」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香港年輕一代現在看的很清楚了,如果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他們還不站出來,全力去抗爭,為自己的自由為自己的民主,香港是沒有希望的。」

金鐘廣場,有人歌唱,有人舉家露宿街頭,他們都知道,這不是一場嘉年華會,而是一堂再真實不過的戶外民主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