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拒換金鐘道 梁振英繼續放厥詞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對於佔中人士釋出善意,願意「公民廣場換金鐘道」的橄欖枝,港府表示拒絕,梁振英則對下令警方拆路障的行為解釋為「繼續以最大容忍度應對佔中」。

金鐘佔領區的市民響應學聯的提議,善意的同意,願意以港府在週二(14日)下午重新開放政總的公民廣場作為交換,讓出金鐘道,然而港府在週一給予拒絕。

港府在聲明中說,政總東翼前地,也即公民廣場,是當局車輛出入口,如果有市民聚集,會嚴重影響政總運作等。公民廣場曾經是開放地,之後被當局封閉為己用。

下午,有大批反佔中的示威者到金鐘佔領區鬧事,其中包括大量出租車。有數位出租車乘客介紹,司機告訴他們,只要開車到金鐘參加示威,就可以領到2000元港幣。不過這些司機沒有說,錢是由哪一派勢力出資。與此同時,反佔中的示威者中大批人操廣東口音的粵語。

正在廣州開會的特首梁振英,終於在躲藏了數日後露面,他首先重申堅決不辭職,對於警方13日不斷的清理佔領路障的行為,解釋為:「在某些地區有障礙物但已經沒有太多的示威者,於是(警方)將障礙物移除,亦沒有發生大衝突。」

對於他及港府一直對佔領市民的訴求不回復,不理睬的行為,他用「政府繼續以最大容忍度應對佔中」來回應,完全不提不回應就是「冷暴力」的質疑。

當天,他再次試圖漂清自己,說警方的行為不是他下令的,而是現場的警方負責人的決定,這與他試圖撇清自己與9月28日的暴力鎮壓無關時的說辭完全一致,而9月28日的鎮壓有多路消息證實,命令來自當局授意。

至於躲著不見媒體,梁振英以政總被包圍為由,與媒體爭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