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牛」沒長翅膀 將賠償1300萬美元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紅牛能量飲料是一款最早起源於泰國,並在奧地利以及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銷售的知名機能性飲料品牌,過去12年喝過紅牛,卻沒感覺長出翅膀的人,將有機會接受紅牛公司因廣告不實而支付的1300萬美元的現金賠償

奧地利這家生產含咖啡因飲料的紅牛公司,曾經打出紅牛「給你一雙翅膀」的廣告口號,宣稱該公司的飲料能提高工作效能、反應速度,並有助集中精神,結果吃上廣告不實的官司。消費者要求紅牛賠償

參與控告的紅牛消費者表示,飲料沒有帶來公司宣稱的效益,顯示紅牛的廣告行銷不只誇大失實,而且根本蓄意欺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奧地利紅牛公司(Red Bull GmbH)最終同意以賠償1300萬美金的方式與消費者和解。不過紅牛表示,賠錢可以,但是有條件的。

紅牛公司聲明說,公司和解這項訴訟的目的,是為了避免「訴訟的成本與分心」;「然而,紅牛堅持公司的行銷與標示一向確實、精確,並且否認有任何的不法行為和責任」 。

紅牛公司聲明顯示,但凡是在2002年1月1日到2014年10月3日曾購買過紅牛功能飲料的消費者,都有資格獲得10美元現金退款,或是價值約15美元的兩款紅牛產品,並且不用提供收據小票,只用到相關賠償網站上填寫表格即可。

但是如果索償的人數超過130萬人,紅牛訂定的1300萬美元上限就會生效。支付每人的退款也將縮水。而該項賠償只在美國生效。由於這項消息本週已在美國媒體上廣為流傳,申請賠償的人數相當高。

據報導稱,紅牛的賠償網站在24小時內就吸引了460萬人登錄。這就意味著,10美金肯定是拿不到了,預計每位申請賠償的消費者最終所得的賠償金額可能是3美金。

雖然可能只有3美金,但是最快的「到手」時間可能需要150天。而且這件和解案還需要獲得2015年5月1日舉行的法庭聽證會通過。

根據紅牛網站的數字,該公司2013年共在全球各地售出53億罐飲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