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有備而來 金鐘稍緩旺角告急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在金鐘佔領現場,今(13)日中午,大批反佔中人士手持剪刀等利器衝向路障,清除鐵馬,過程中,與佔中人士和警方爆發衝突,場面混亂。

有集會人士從力寶中心一邊,運送物資到金鐘道欲加固路障,被警方阻止。另有民眾要加固路障時,被便衣警員架離,警員手持警棍推開記者及示威者,更一度舉起黃旗。

《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稱,今日到金鐘的反佔中市民,不少均備有攻擊性武器。有一人被指藏有刀具,他亮出一把鋏刀,被警方帶走。

從金鐘現場視頻中看到,佔中與反佔中人士搶奪鐵馬時,警員隨後以警棍加入,將兩邊人馬喝止停手後,將鐵馬搬走,反佔中人士則為警員鼓掌。

15點30分,金鐘道近灣仔方向一段路障已全被拆除,反佔中車輛及市民亦已散去,目前市民直接以靜坐方式佔領,亦有車輛到場作臨時路障聲援。

另一邊有大量市民和警察對峙,他們不滿早前警方容許強拆路障的司機自行駕駛離開,要求警方交代。

警方在金鐘道近中環方向設防線,但反佔中人士在力寶中心對面吆喝警員清場,有市民聽到警方欲乘亂在金鐘道清場。

16點左右,金鐘局勢稍緩,旺角又被反佔中人士包圍。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