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舞大賽高手雲集 9位冠軍新鮮出爐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本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週日(10月12號)晚在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落下帷幕。本屆比賽的選手是歷屆比賽中最多的一次,有40多位選手進入決賽。在男女少年、青年四組比賽中,共產生了九位冠軍。請看報導。

經過兩輪的比賽,週日下午的決賽尤其激烈。選手們展現出的高超技巧和表演才華,給評委和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比賽結束後,舉行了熱鬧的頒獎儀式。選手們的親友團在臺下為他們大聲喝采。

連旭和Eden Zhu獲得少女組冠軍;小林健司和李宇軒獲得少年男子組冠軍。青年女子組表現亮眼,不分伯仲,由林孝紘、周曉、陳佳伶和鄭道詠並列冠軍。而青年男子組冠軍則由黃景洲獲得。

少年男子組冠軍小林健司賽後對記者講述了他選擇表現的人物。

少年男子組冠軍小林健司:「我表現的這個《逍遙遊》是莊子。他以前很窮。別人都看不起他。他也不喜歡這個世界的混雜的東西。他喜歡自由,很喜歡自己的意境,想像的空間。我覺得我很適合演他,我也不喜歡世界上的這種東西。 很喜歡自由的感覺。」

說到學舞蹈的辛苦和樂趣,小林健司坦言自己最享受的時刻在舞臺。

少年男子組冠軍小林健司:「練舞的時候可能很苦,很熬,但是真正在舞臺上跳的時候是一個享受。 因為我很喜歡表演,我喜歡跳,比做技巧要喜歡。就喜歡表現自己的心情,比較外在。」

很多獲得大獎的選手對名次表現的很淡定,更多是抱著和其他選手一起切磋、學習提高的態度。

少年女子組冠軍Eden Zhu:「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提高空間,因為有一句話嘛,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

少年女子組冠軍連旭:「其實我也沒有想到可以得到甚麼,就希望這次參賽可以藉這次的機會來提高一下。」

青年女子組冠軍鄭道詠,這次參賽的劇目是《英臺》。 她談到自己對成功的理解。

鄭道詠:「不斷不斷的付出,既然我們選了這條路,就是為臺下的觀眾服務,只要能讓臺下觀眾看到最好的,或是比好還要更好,越來越好,那我們就是成功的舞者。」

選手們表示藝無止境,在參賽的過程中學習他人優點,突破自我,這也是他們最大的收穫。

新唐人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