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衝突現場:口罩人持利器拆鐵馬 場面混亂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香港和平佔中行動進入第16天,今(13)日中午,約200反佔中人士手持「撐警察」的藍絲帶遊行至金鐘道附近,突然又從紅綿路衝上來一批戴口罩的人,手持剪刀等工具衝向路障,打算清除鐵馬,過程中,與佔中人士和警方爆發衝突,場面混亂。其中有持利剪的人被警員推至一旁,喝令放下利器接受調查、亦有口罩男被鎖上手銬帶走。

與此同時,另一批貼有反佔中標語的士司機駛到金鐘道,一邊大按喇叭一邊高叫「開路」,有司機情緒激動大罵佔中人士,並與現場警員爆發口角。有的士乘客,向DBC數碼電台報料,並提供一條錄音聲帶,內文稱,司機向乘客表示,收了2000元,要去金鐘反對佔中。

事後,《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稱,有讀者提供照片,證實有近百部的士及貨車在中午12:30於中環天星碼頭集合。他們在約下午1點30到達金鐘道抗議佔中,的士亦確實在下午3時許陸續散去。

警方在現場拉起人鏈分隔雙方人馬,並高舉黃旗警告反佔中人士勿超越防線。不過,警方人鏈非常薄弱。下午2點50分,最新消息說,在金鐘道中間並無警察,大量在旁聲援的市民目擊事件。

另有一些反佔中人士路過大喊「開路」,集會人士向他們問「收幾多錢?」,他們以不純正廣東話回應,亦聽到他們說收取了300元。

現場一名李先生語帶哽咽的說,今日一早前來支持,他表示佔領者想用欄住強拆鐵馬的泥頭車作證物,但警察卻反指他們撞到警察。

據悉,警方要求金鐘集會人士讓路予反佔中遊行隊伍離開,但集會人士不開路,並坐下來堅守現場,警方開始帶領遊行人士上行人路離開。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