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舞蹈一個故事 大賽觀眾讚歎選手才華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本臺舉辦的第六屆中國舞舞蹈大賽,在12號於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落下帷幕。選手們高手過招,將神話、歷史故事中的經典人物融入舞蹈,展出一幕幕難以忘懷的好戲,現場觀眾掌聲連連,請聽聽他們的反饋。

本臺舉辦的第六屆中國舞舞蹈大賽,在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上演的一幕幕好戲。決賽上40名選手雲集,大家使出渾身解數,在選題方面可謂下足心思,把歷史上的人物特徵都呈現的淋漓盡致。

建築師 Petallides:「這個比賽太棒了,沒想到有這麼多才華出眾的選手。我以為有的會摔倒、會出錯,居然沒有人出錯。他們都是專業人才。他們的才華真是不可思議。我感覺他們不是用身體跳舞,而是用心在跳。」

和朋友一起給天才學生舉辦高中的張凱姍驚訝的看到,每個比賽劇目都是一個故事。

天才高中合夥人張凱姍:「每個表演片段自成故事,讓人驚嘆。表現形式也很漂亮。我很喜歡他們舞蹈動作的精準,同時還能保持流水般連貫。內在的力量與流暢並存。兩者的結合組成人。有內在的力量你會堅守自己的初衷,有流水般的韌性才能與他人合作共處。他們體現的這種結合太神奇了。」

現場的西方觀眾在紐約看到如此精彩的藝術形式表現中國文化,對選手的努力和付出十分欽佩。

退休器械工程師 Kleber Acevedo:「五千年的文化在這裡展現。我看到你們中國人在努力,讓世界各國的人們了解中國,了解中國人的思想和感情。他們確實很努力。這樣的比賽也是他們全力付出的一個實例。」

在一片歡呼掌聲中,選手們與觀眾揮手致謝。通過比賽讓觀眾認識中國舞,也是他們的心願。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