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反人類罪」引發中共恐懼 《環時》叫嚷出手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10月8日,聯合國非公開傳閱了歐盟(EU)編製的朝鮮人權決議案草案,內容包括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等觸犯反人類罪的朝鮮相關人員推上國際刑事法院(ICC)接受審判。這個消息在多國中文媒體上被廣泛報導。日前,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下稱《環時》)再次扮演了「叼飛盤」的角色,跳出來為「朝鮮小兄弟」打抱不平,稱「決不容許以人權為借口處置一個主權國家的領導人」。美國媒體卻從《環時》的囂張言論中看到了中共對「反人類罪」的恐懼。

10月8日,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聯合國消息人士在接受韓聯社採訪時表示,聯合國當天非公開傳閱的朝鮮人權決議案草案的主要內容,包括將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犯反人類罪的責任人移交國際刑事法院處理。

據了解,這次聯合國將就有關朝鮮人權問題的議案採取投票表決的方式作出最終決定,而放棄過去與會者就有關議案達成協議的方式。因此外界估計將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推上國際法庭的內容最終被列入決議案的可能性較大。

外界評論稱,以前的聯合國決議對朝鮮發生的種種踐踏人權現象僅僅提出道義上的譴責,沒有法律的約束力,然而,這次將以追究責任人的方式,將矛頭直接指向朝鮮領導人。

公開的資料顯示,國際刑事法院成立於2002年,現擁有122個締約國,其主要職責是對犯有滅絕種族罪、危害人類罪、戰爭罪和侵略罪的個人進行起訴和審判。

上述消息在國際媒體上傳播開來後,10月11日,中共左派的領軍輿論陣地《環球時報》突然高調為朝鮮發聲,引述朝鮮駐華大使館新聞參贊文成革的話稱:「如果在人權領域將國際刑事處罰制度『合法化』,那麼會製造出美國和西方不動用武力,就可以以『人權』為借口,將自己不喜歡的任何國家領導人送上『人權被告席』的先例。」

在《環時》發表的這篇採訪報導中,文成革聲稱那些向聯合國提供證詞的脫北受害者是「人渣」。

對此,美國之音10月12日 發文評論說:「朝鮮外交官如此痛恨聯合國的決議,說明以前僅僅從道義上譴責踐踏人權的行為,彰顯民主人權和自由的普世價值,對獨裁國家來說是不夠的。世界上愛好民主和自由的國家和人民不但要大張旗鼓地說,更要有所行動,真正戳到其痛處,才能產生效果。當年波黑領導人在海牙國際法庭受審,犯下反人類罪行的國家領導人逃到天涯海角也被捉拿歸案,正是這些行動讓其他獨裁者不寒而慄。」

文章還引述北京外交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聯合國在十月底通過這項決議,不但向朝鮮領導人送去一個強有力的信號,也會給世界上所有踐踏人權的獨裁國家領導人帶來寒蟬效應。他們在制定或執行壓制、踐踏本國人民和平行使集會或言論自由權利 ,有可能導致大批手無寸鐵的民眾傷亡的政策時,會因主要責任人有可能以涉嫌犯有反人類罪被起訴坐上國際法庭的被告席而三思。」

時政評論員邢天行日前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金正恩將以反人類罪被聯合國移交國際刑事法庭,這對於建政以後一直從未停止對本國民眾殘酷迫害的中共來說是「極大的震懾」。

邢天行說:「朝鮮金家王朝的迅速覆滅,同時也會給對中國大陸民眾帶來一個強烈的倒逼效應,甚至催生出黨內巨大的分裂後果,從而加速整個中共的徹底解體。當初在東歐出現的共產主義倒台多米諾效應,完全可能在亞洲大陸再次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