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激化香港局勢 喉舌奉命「罵街」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就在香港「雨傘運動」僵持之際,外媒近日突然爆出梁振英涉嫌受賄約5000萬港元的醜聞,該醜聞曝光後,迅速成為海外各大媒體的熱點。中共官方媒體對此以沉默對待,更不為梁振英辯解。而對於香港民主訴求,中共喉舌以「潑婦罵街」對待。外界分析認為,梁振英的背後支持者正是張德江與劉雲山。

《環球時報》被指「潑婦罵街」

香港學聯原計劃於10月9日與政府開展對話,並一直在等待政府通知會議地點。不料9日晚港府突然以學聯等團體開展不合作運動為由,單方面宣佈終止對話,令外界錯愕,學聯斥責當局沒有誠意對話。

香港政府突然單方面取消與學生對話,再度激起民憤。10日晚上,大約有十萬港人擠滿聚集在金鐘政府總部旁的「雨傘廣場」,要求涉貪的特首梁振英下台,儘快實現真普選 。學民思潮呼籲集會人士紮營長期留守,直至當局有回應。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10日和11日的社評繼續唱衰香港「雨傘運動」,同時該官媒刊文聲稱「香港『佔中』主要領導人與美國組織關係密切」,報導還誣衊「示威者占道吃喝玩樂」。

對於《環球時報》的報導,大陸網路民眾給予了最猛烈的抨擊。民眾認為:「作為官方媒體如潑婦罵街,那麼這個媒體就是最無恥的,而該政權就是世界上最流氓的政權。」

梁振英曝醜聞 官媒「默認」

就在香港「雨傘運動」僵持之際,《悉尼晨鋒報》10月8日突然爆出梁振英在UGL併購DTZ控股過程中涉嫌受賄約5000萬港元的消息。該醜聞若經查實,足以致梁振英下台甚或入獄。這一醜聞曝光後,迅速成為海外各大媒體的熱點。

外界分析指,揭露這等醜聞的最佳時機是梁2012年競選特首之時,但當時各方用盡手段挖料,也未發現這筆交易。這次曝光的時機之巧合、資料之詳盡,被記者形容為「從天而降」,因此有分析認為這次行動絕對是「國家級動作」。

就在海外媒體爆炒此事時,大陸官方媒體卻以沉默對待,既不報導,也不回應,更不為梁振英辯解。外界普遍認為,這顯然是所有媒體都接到了主管宣傳口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命令。

近兩年來,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頻頻利用輿論攪局,不斷給習近平製造麻煩。而對於這次香港「雨傘運動」,《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就接連發文,抨擊香港民主訴求,歪曲真相,激怒抗議民眾,併力挺梁振英,激化了香港局勢。

(大紀元影片 中共啟動特務及黑社會襲擊參與香港雨傘運動民眾 )

劉、張激化香港局勢 中共高層公開分裂

10月11日,有港媒披露,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近日抵達廣東,據稱將與香港特首梁振英等香港官員見面,料討論雨傘運動最新局勢。另據報導,港府官員今、明兩天將到廣東省廣州市參加經貿會議,完全不顧佔中抗議人士的民主呼聲。

10月3日,香港局勢在黑社會衝擊、毆打和平佔中人士後再度變得緊張。示威者要求特首梁振英辭職,並要求北京廢除在2017年的特首選舉之前篩選候選人的方案,而香港警察選擇性執法,縱容暴徒傷人。

中共和香港特首梁振英操縱黑社會和特務組織,在旺角、銅鑼灣、金鐘等地的抗議和集會現場騷擾抗議民眾,大量流氓、黑社會成員強行拆除旺角現場的帳篷、橫幅等,並辱罵抗議民眾,甚至組織「非禮隊」性騷擾女性。

中國問題專家、專欄作家章天亮認為,明眼人都認為梁的下台是緩解局勢的最小代價。但隨後劉雲山卻通過大陸官媒力挺梁振英,並高調支持張德江否決香港的「真普選」,就是為了刺激矛盾進一步升級。惟有搞亂局面,才能渾水摸魚,繼續實施薄熙來和周永康未能完成的推翻習近平的政變計劃。由此亦可看出,梁的背後支持者正是張德江與劉雲山。

章天亮表示,在無法公開否決張、劉的立場,無法罷免梁振英以緩解香港人的怒火時,拋出梁的受賄醜聞,或許為王岐山背後發力的結果。在習、江角力的棋盤上,以經濟問題倒梁,明顯是習、王色彩濃重的手段。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