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少校誇大戰功 英女王首次撤銷勳章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英國國防部經過5年調查,發現一名英國前軍官誇大自己的戰績,因此英國女王指示,廢止頒發給他的軍功十字勳章。

據《每日郵報》10日報導,前少校阿姆斯壯(Robert Michael Armstrong)在2009年獲頒軍功十字勳章,現已在英國女王的指示下被取消。 據悉這是女王有史以來第一次取消已頒發的軍功章。

聲明中說:「女王已指示,2009年3月6日授予皇家543241炮兵軍團前少校阿姆斯壯的軍功十字勳章, 將被取消和廢止。」

經過5年的調查發現,阿姆斯壯提供了不準確和不可靠的戰鬥報告。《每日郵報》報導,阿姆斯壯是自己寫嘉獎令,這是違反軍事原則的。

阿姆斯壯當年目擊真相的戰友對嘉獎令提出異議,當時《星期天電訊報》還刊登出一個官員的話,他說阿姆斯壯把別人的功勞攬到自己身上。於是從2009年5月,也就是阿姆斯壯獲獎幾個月後,英國國防部開始對他展開調查。

阿姆斯壯2年前因把機密文件及數百發子彈拿回家,已遭軍隊解職。 科赤斯特軍事法院的法官說,阿姆斯壯用「漫不經心的態度」來處理危險材料。他被判1年有期徒刑緩刑2年。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