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被曝秘持日企股份 與亞視有關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再被踢爆,秘密持有戴德梁行日本公司的股份,該公司與香港業務千絲萬縷,其中與亞視關聯。

梁振英被澳大利亞媒體在10月8日揭露,因戴德梁行併購案,在2012年和2013年從澳洲公司UGL拿到「秘密費用」400萬英鎊,同時在其他股東分文未得的情況下,從戴德梁行獲得150萬英鎊的現金分紅,遠超其所持股份比例。

現在,梁振英再被曝光,秘密持有戴德梁行日本公司的股份。戴德梁行日本公司與香港的業務千絲萬縷,其中亞視的主要股東查懋聲持有的香港興業,就是戴德梁行日本公司的客戶。兩家企業自2009年開始合作,最近一次合作是在2013年,戴德梁行日本公司負責估值,協助香港興業斥資2.86億港幣,購買新宿得一個13層寫字樓物業。

戴德梁行日本公司的另一個客戶的關聯公司新加坡百匯班台集團(Parkway Pantai Limited),去年投得香港黃竹坑私家醫院用地。

梁振英的這一行為,被認為已經觸犯了《基本法》第47條「廉潔奉公、盡忠職守」的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