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元買大媽夜守壹傳媒 蘋果清晨破圍終上市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3日早上5點前,經過一夜的交鋒,蘋果日報終於成功被運出,鬧了一夜的部分示威者則被一輛小巴接走。

蘋果日報報導,10月12日晚11點多,超過100名示威者包圍壹傳媒大樓,他們操大陸口音的廣東話,搭起帳篷,圍堵在大樓的出入口,導致下班的職員步行可以離開,但所有車輛均無法出入。接到報警後,警方抵達現場,但示威者不配合,不同意開放道路。

大約13日凌晨1點20分前後,因示威者不肯離開,有媒體記者前往採訪,這時一名鄉音濃重的大媽,突然用胸部推擠記者,並大喊非禮,讓圍觀者歎其可笑。

一名男子則躺倒在警車前,聲稱「我有心臟病!不要嚇我!」無奈,數名警察把他帶到路邊後,讓警車「脫身」。

之後,一名「大媽」拿著高音喇叭喊:「如果白天還有蘋果日報賣,我們(的行動)就升級!」因超過100名示威者堵住大門,導致印好的蘋果日報無法送出。

直到凌晨4點50分前後,報紙才得以順利運出,送往各銷售點。部分示威者則收拾物品,被一輛小巴車接走。

報導說,其收到一段懷疑是圍堵香港壹傳媒大樓「主辦單位」發出的訊息,顯示:「10歲以上有錢,以下沒錢,但可以帶去,如只參與下午時段的抗議,只能獲取200元港幣報酬,如參與下午和晚上兩節的抗議,即可獲得600元港幣。」

自週五以來,壹傳媒已經連續三天遭到反佔中人士的騷擾。之前是有人用髒水潑濕派報點新到的報紙,從週六晚上開始有人包圍壹傳媒大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