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否定「依法治國」 江派宣傳口準備造反?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再過一週,中共第十八屆四中全會即將召開。近日,中共不同派系紛紛開始通過自己掌控的媒體展開輿論戰。日前,中共左派掌控的喉舌媒體發文,大肆宣講「階級」與「專政」,公開宣稱不能用法治代替「人民民主專政」,與北京當局宣傳的 「依法治國」唱反調。該文發表後,隨即有中國政法大學法制新聞研究中心研究人員發文予以駁斥,稱其「包含禍心」、「為極少數人毫無規則地玩弄億萬中國人製造煙幕」。海外有輿論認為,隨著習近平「打虎」不斷深入,江派核心人物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等紛紛落馬,江澤民派系勢力遭到重大打擊,這令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十分恐懼。為保住自己的特權與地盤,江派選擇四中全會召開在即的時刻,公開發出意圖否定「依法治國」的聲音,形同「造反」,顯示當前中共高層「你死我活」的搏擊,將在四中全會上全面展開。

四中全會召開在即 江派宣傳口與北京當局唱反調遭反擊

7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開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簡稱「四中全會」),並決定會議的主要議程是「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問題」。

9月30日,中共喉舌媒體報導稱,當局已在當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的會議上決定,中共第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於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開。目前,距離四中全會的召開日期僅僅一週的時間。

就在這個特殊的時間點上,最新一期《紅旗文稿》刊登《人民民主專政不可須臾離開》一文,鼓吹「不能用法治替代專政」,其論調顯然與北京當局此前宣傳的「依法治國」的論調背道而馳。

該文明目張胆地鼓吹,「專政是階級社會的特定產物」,「在階級社會中,占統治地位的階級實行本階級的專政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客觀規律,也是客觀事實」。

文章聲稱,以往國人僅僅把「專政」理解為「一些人對另一些人的暴力統治」是「過於狹隘」的認識,而「正確的理解應當是,『專政』體現為整個上層建築領域的階級傾向性,也就是你的那一套東西(法律、紀律、政策、導向等等)是向著什麼人的、為著什麼人的」。

文章甚至公開宣稱「我們千萬不能忘卻,法律不是上帝的安排,也不是超人類的『絕對精神』的體現,而是隸屬於某個階級的一伙人琢磨出來的。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是,哪個階級都不會制定對本階級不利的法律」,「如果用法治來否定、代替人民民主專政,就上了『普世價值』的當,那法治就會變味」。

該文發表後,中國政法大學法制新聞研究中心研究員,碩士生導師,曾先後擔任《中國青年報》評論員和人民日報《人民論壇》主編的中國時事評論員陳傑人在10月12日發表博文《否定法治鼓吹專政意欲何為?——駁《紅旗文稿》謬論》,直接斥責前文「包含禍心」,「其否定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倡導法治的用心昭然若揭」。

陳傑人在博文中表示,「人民民主專政」是一個歷史概念,它是中國共產黨在奪取政權前用以宣傳自身政治理想和主張的武器,也是該黨最初執政時期所進行的歷史階段性政治策略。事實上,所謂「人民民主專政」,其中的「人民民主」只是個噱頭,「專政」才是核心。

文章寫道:「所謂『專政』,就是一群人對另一群人隨心所欲的壓制,在這種關係中,專政者是統治者、是掌握一切主動權甚至隨時制定和改變規則的唯一強勢群體,而被專政者,則是缺乏安全、穩定和可期待保障的另類。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專政和法治的格格不入,就在於法治的規則預設性、行為可期待性和全體人均需遵守,與專政的特權性、非穩定性與歧視性,形成了本質的衝突。」

博文認為,在所謂「人民民主專政」這個概念之下,「人民」只是一種政治宣傳技巧下的抽象概念。換句話說,今天你可能是「人民」的一員,可以參与對別人的「專政」,但也許一夜之間,你就被踢出「人民」之外,甚至成了被「專政」的對象。所以,任何人在「人民」和「專政對象」之間的轉換,都是「隨意的、不確定的、未可知的」。也就是說,在這樣的體制下「每個人都不安全」。

文章寫道:「由此可知,所謂『人民民主專政』,其實是一個不穩定的、自相矛盾的、隨時可以被自我否定的偽命題和虛幻概念」,「它無非就是讓極少數掌握武器的群體,按其所需,對社會絕大多數成員實施隨心所欲的統治和玩弄而已!」

博文表示,在北京當局倡導「法治中國」的當下,在十八屆四中全會即將「重點研究『法治』的時候」,作為中國一直以來極左陣線基地的《紅旗文稿》推出前述「混淆是非的謬論」,至少包含以下禍心:

第一,意欲從根本上否定法治,從而否定過去20年以來中國好不容易獲得的共識,為極少數人毫無規則地玩弄億萬中國人製造煙幕,營造理論基礎;

第二,對中央領導集體公然叫板,顯示其「存在性」,從而為自身團體在決策層的地位和利益博弈中增加籌碼;

第三,基於當前反腐敗如火如荼的展開以及反腐政策中「一律平等、剔除特權」的法治思想,此等文章試圖為少數腐敗者尋找「政治開脫」的理由;

第四,呼應前不久社科院個別無知者鼓吹的階級鬥爭論,意圖搞亂中國,使中國重新回到內鬥年代,而鼓吹者則妄圖火中取栗。

10月13日,北京當局掌控的《京華時報》也發文,高調鼓吹即將召開的四中全會上「法治中國的頂層設計將整體托出」,並在此強調「誰都必須守法,沒有例外的特權人、特殊人」。

文章甚至引述古今中外著名法學家言論稱「法律必須被信仰,否則它便形同虛設」,「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銅表上,而是銘刻在公民的內心裡」。

海外舆论:习江斗没有妥协余地

針對當前中共政治局勢的發展狀況,有海外分析人士認為,近日中國大陸上演的這出輿論戰,表面看來是不同派系因政治理念的不同而發生的輿論較量,實質上是中共高層內部「你死我活」的政治搏擊的外化的一種表現。而搏擊的核心主線是習近平提倡的「依法治國」、強力反腐主張,與江澤民為首的貪腐利益集團為逃避清算而借「人民民主專政」的幌子而進行的博弈。江派像目前這樣公開與當局唱反調,已形同「造反」,可見習江鬥已到了圖窮匕見的關鍵時刻。

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則分析稱,隨著習近平打虎不斷深入,江派核心人物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等相繼落馬,眼看「反腐」利劍已經逼近曾慶紅和江澤民本人,江派殘餘勢力必然「拚死一搏」。

《大紀元》曾披露,在中共十七大前,江澤民接受習近平接班本來就是權宜之計,但習近平不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鐵杆,對迫害法輪功的政策並不積极參与,因此得不到江、曾的充分信任。因此,在江澤民的主導下,江派制定了一個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劃,圖謀在十八大后伺機奪取習近平的權力,把欠有迫害法輪功血債的江派大員薄熙來推到中共最高權力位置上,以延續其迫害政策。但這個計劃卻因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爆發而全盤崩潰。

此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消息人士透露,這些暗殺由他的助理和警衛譚紅實施,譚紅在2013年12月1日已經被捕。隨著周永康被調查,江澤民和曾慶紅順理成章成為習近平瞄準的下一個目標。有分析指,習近平對江派人馬的清除令江、曾恐懼不安,後者遂利用手中資源挑動香港佔中進行反撲,雙方均已經沒有妥協餘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