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致信習近平 斥梁振英損一國兩制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昨天晚間,香港學聯和學民思潮發表一封公開信,給中共總理習近平,要求北京當局直接對話,並斥責梁振英領導的港府,對於民意反其道而行。

11號晚間,香港學聯和學民思潮發表《學界就香港人民福祉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信》,信中寫到「真普選不代表奪權,只是體現《基本法》所載的高度自治、行政管理權。」並說,「如果中央具有自信,實在無需懼怕香港人民選出自己的特首。」

香港學聯和學民思潮在公開信的最後提出三個方法,解決香港問題。一、港府問責官員必須付上責任,向港人問責,自我修正。二、必須確立平等權利的民主制度。三、恪守一國兩制原則,香港問題、香港解決﹔政治問題、政治解決。

香港學運以來,中共官媒持續將學運批為「非法」或「革命」。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寫到,「香港學生沒有想要革命,他們的公民不服從,是因為香港政府扭曲當地民眾對政改的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