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醫療人員染埃博拉 美第2例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美國德州衛生當局星期天表示,一名醫療人員接受伊波拉病毒初步檢測呈陽性反應,成為在美國被診斷出感染這種致命病毒的第二人。據信他曾照顧過最後死於伊波拉的賴比瑞亞患者鄧肯。與此同時,英國舉行演習應對可能的埃博拉疫情爆發。

初步檢測呈陽性反應的醫療人員任職達拉斯的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這所醫院收治過來自賴比瑞亞的鄧肯(Thomas Eric Duncan),他是在美國診斷出感染伊波拉的首例,已於8日不治身亡。

衛生局發佈聲明說,這位醫療人員10日晚間報告出現低度發燒現象,遭隔離後接受檢驗。

與此同時,英國星期六進行演習準備應對埃博拉病毒爆發,演員,醫護人員,急救服務人員級政府官員全都參與到這項演習中來,有些人裝扮成感染者,測試英國是否為應對埃博拉做好了準備。

英格蘭首席醫療顧問戴維斯「我們一直在觀察人們如何迅速反應。政府積極的檢疫淨化服務使你不僅能夠在可能嘔吐的地方淨化檢疫,還可以在家裏淨化檢疫。我想我們之後會有一個標準的運作程序…..」

英國已經計劃在主要的交通樞紐包括希思羅機場,蓋特韋克機場以及歐洲之星在肯特和倫敦的碼頭進行檢測檢疫,同時還計劃派遣750名軍事人員、一艘醫療艦和3架直升飛機,前往西非的獅子山,參與國際社會應對埃博拉危機的行動。

至今為止,英國只在本土治療過一個埃博拉病例。29歲的英國人威廉•普裡(William Pooley)在獅子山擔任志願護工時感染埃博拉病毒。他在倫敦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後,已經於9月痊癒出院。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數字,今年已有4000多人死於埃博拉病毒,賴比瑞亞、幾內亞和獅子山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