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呼籲共同進退:我們是民主路上的戰友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又一個週末即將結束,本次香港佔中行動至今仍未得到當局的回應,佔領的市民中間出現不同聲音。10月12日,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旺角走入人群,傾聽批評的聲音。

周永康與集會市民的討論,思路清晰,言真意切。他首先表示,所有參加佔領的市民都是生活在香港的香港人,都是希望通過佔領這一行動換來香港的民主、自由、法治,「我們是民主路上的戰友」。

周永康與大家統一意見:梁振英是阻礙香港民主進程的障礙,佔中的人們不要梁振英繼續在特首這個高高的位置上管治香港,香港人要自己做香港的主人。

現在,佔中現在沒有一個核心領導,但所有參與佔領的人們共同進退,「我們如有進一步行動,該如何進退,策劃?這些通通都需要各位住下來一同思考,想出辦法。」「我相信,沒有人能一站出來就一呼百應。如果有的話,香港早就有民主,不用爭取三十多年而不果。」

至於佔領市民的各種批評與意見,並不可怕,因為學聯一直在堅持四大訴求,且「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周永康說:「我不認為,大家放棄討論就可解決問題,那不就像梁振英不與市民討論一樣的態度,是永遠也不能處理問題。」

目前佔中的問題是:「既然政府無賴如此,我們下一步該怎辦?」他建議「出路一定不容易找得到,但我們該堅持,我們繼續留守,為自己為香港人爭取民主政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