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巴尼危在旦夕 盼土耳其補給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在敘利亞靠近土耳其邊境的戰略要地科巴尼(Kobani),當地庫爾德抵抗力量12日繼續與伊斯蘭國(IS)武裝展開激烈的戰鬥,城市的大部已經被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控制,庫爾德人企盼土耳其能夠開放邊境,爲他們補充補給。

過去幾天內,伊斯蘭國控制了科巴尼的更多區域,庫爾德抵抗力量懇請美國領導的聯軍擴大對伊斯蘭國士兵的轟炸,然而,敘利亞內戰觀察人士表示,如果土耳其不開放邊境,讓庫爾德人獲得武器和人員補給,失敗恐難以避免。

伊斯蘭國過已經控制了科巴尼的東西南三部分地區,北部的土耳其是庫爾德武裝獲取補給的唯一通道。

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敦促國際社會採取行動,避免在科巴尼上演一場大屠殺,並請求安卡拉允許,土耳其邊境地區的志願者越過邊界加強庫爾德抵抗力量。

對於德米斯圖拉的呼籲,土耳其還沒有回覆,安卡拉對於援助敘利亞境內庫爾德武裝並不情願,認爲他們與土境內的庫爾德工人黨(PKK)聯繫密切,庫爾德工人黨由於同土耳其政府戰鬥而被安卡拉及其西方盟友定性爲恐怖組織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