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磚神秘發熱 3分鐘煎熟雞蛋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近日,四川南寧出現一件怪事,居民周先生早前租下一個單位做生意,幾日後發現店內地面有一塊地磚突然發出高溫,熱力不單燙手,甚至可以煲水或用2、3分鐘就能將雞蛋煎熟,但周圍的地板卻沒有任何異樣,附近街坊也對這一奇怪現象嘖嘖稱奇。

負責管理店舖的工作人員表示,稍後或拆走地磚,始能了解地板發熱的原因。

大陸媒體9月13日報導,溫州樂清市翁垟街道一家床上用品商店也曾出現這一奇怪的現象:店裡一塊地磚發燙,雞蛋都能煎熟。撬開瓷磚,表層泥土溫度最高達100℃,番薯藏泥土裡一夜被烤熟。有人懷疑地下有沼氣,有人猜測這裡有溫泉,也有人推測是漏電導致,眾說紛紜。

據了解,2011年,廣西北海也曾出現過類似事件。當時家住北海地角街道辦事處的李先生意外發現樓梯口的地面出奇發燙,溫度高達44℃,地面的熱度讓李先生大吃一驚。

他家人也告訴他,過去也發現過這種情況。他開始到處尋找地面發熱的原因,可是按鄰居說的「熱水器的水管經過」「你房子下面會不會有電纜……」之類的情況,他都去一一檢查,沒有發現此類情況。

有好奇的居民為了證明瓷磚發熱的效果,拿來一個雞蛋,現場磕開,在地面煎雞蛋。幾分鐘時間,雞蛋液就變得粘稠、底部受熱部分開始結成小團。

隨後,北海供電局工程師通過檢測,揭開了謎底。經檢測發現,李生先家的電閘箱內的火線老化破皮,造成漏電,傳導到牆壁內的一些導體,把熱傳到了樓梯口的兩塊瓷磚上。

相關文章
評論